Wednesday, May 16, 2007

今夜不失眠

今夜不失眠

今夜不失眠, 是因為我太累了嗎?
失眠, 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成為一個問題
像我這種躺下來三秒鐘便入定合眼之人
失眠唯一的可能 - 我自己不想睡
是騙自己還不累嗎?
還是身體的機能一一崩毀開始不正常的運作?
還是有...另外的理由?
是害怕作夢吧! 我有一個朋友, 他很怕作夢
沒錯, 夢是另一個讓人困擾的東西
重點是, 這個夢是你在睡覺時發生的, 還是在你清醒時也圍繞者你?
大夢初醒, 對睡醒的人來說值得回味
但是沒睡的人來說, 卻痛苦不堪
究竟夢是真實的, 還是一切都是捏造的幻覺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也許夢的發生是因為內心強烈的希冀使其實現
沒有時間多問佛洛依德了, 他是個瘋子....而我可能也是?
有夢的人生最美, 也許夢醒帶給人的不是短暫的痛苦破滅, 而是無限美好的開端
剛從一個三天的夢醒來, 也許我跟本沒睡, 或者是我從未醒過
誰知道呢
讓我花些時間消化這些雜亂的思緒
短期內不敢做夢, 今夜不失眠

No comments: